前幾天聽弟兄們說他們在鯨魚洞那邊碰到了很多河豚

於是就決定今天我也要跑去那裡碰碰運氣~

想看看河豚充飽水變肥的樣子~~

也趁著今天天氣晴朗

把說了好幾次卻一直沒成行的西嶼剩下區域一次逛完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鯨魚洞


剛騎到小門村的時候,還以為我回到了先前曾到過的蒔裡

風格很類似的堤岸有種時光錯亂的錯覺



順著指標走阿走著

路旁有個名為西利堂的屋子很吸引著我的目光...

在整排有了不少年紀的屋子中

西利堂顯得特別古老

卻又不像二坎那裡的陳家古厝一樣經過整修成為專門的展覽館

這間古厝就這樣子維持著古老卻不顯頹圮的樣貌

甚至,裡面看起來還有人居住在其中

相較於整理得乾乾淨靜的華美,那不加修飾的樸拙更顯得可貴...

後來某個穿黃衣服的老人往我這靠過來

一開始我還覺得有點怪怪的想閃

後來還是鼓起勇氣,向他問了鯨魚洞要怎麼走

(不知道要說什麼 就直接問路了= =)

那老頭就很順的跟我說:

我走錯地方了,這條路是他們村人住的地方,不是給觀光客的~

我也才知道,我會走到那~是因為路標被颱風吹下來~ 指錯了方向

之後他就很熱心的帶我走向通往鯨魚洞的路...



其實一開始他會向我走過來

應該也是因為覺得有不熟悉的人,

進入了他們的村子,而且這情況可能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吧...



到鯨魚洞附近的路口有家賣燒酒螺和茶葉蛋的小店

老闆娘眼尖的看到我以後馬上過來招呼

還跟我說有騎機車的話,其實可以直接騎到鯨魚洞附近

不用一步一步慢慢爬過去



不過我還蠻喜歡漫步的感覺...就一步一步的沿著階梯

走了上去。



沿路風很大...很有意思的,是規劃時他們乾脆選了個風最烈的地方

造了所謂的"wind spa"

很特別很特別,除了規劃逆風區、遮風區以外

還細心的在擋風的石版上留了些孔隙

風吹過時,就像水流過,

透過孔隙而出,吹著吹著別有一番享受



步道接著向下,

可以看到藏在後方的鯨魚洞

這個海蝕洞可以直接爬上去...

不過膽小的我,就沒去試囉,一個人還是危險...

往回走去,地質展示館雖然沒開,但他的觀景台可以居高下望鯨魚洞

也是很不錯的



回到路口,跑去吃茶葉蛋

老闆娘很熱情的推薦他賣的燒酒螺

不過...我根本沒吃過阿T_T

於是老闆娘乾脆抓了一些給我試吃

看到我拿著螺不知道要怎麼吃的呆樣

一面偷笑一面跟我說要用吸的~^^"

整個是有點糗大了~~~

不過老闆娘人真的很好~

下次有去那裡玩的話,還是會去坐坐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