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鯨魚洞後

途經"赤馬"這個地方

從路旁向下看赤馬遊憩區

感覺那沿海岸而建的步道走起來應該也會相當的有意思



內垵遊憩區我就有順路進去看一下了

這邊好像剛整修完不久

衛浴設備很新

沙灘好白好乾淨的感覺><"

從高處下望,村落寧靜安祥而美



路的盡頭是外垵村

有種...來到了八斗子的錯覺

岸邊漁船林立,路旁隔二十幾公尺就有個透明的棚子

裡頭是討海人聚在一團聊天

很熱鬧也很...五、六十年代的村莊

(雖然事實上我不知道五六十年代的村莊是怎樣 但就是有那種國片的感覺)



從外垵出來,往西嶼燈塔的途中

從路旁俯瞰著外垵村

有種難以形容的和平、樸實、美好

嗯,路旁好多好多牛....

跟他們大眼瞪小眼(我就是這麼無聊= =)的時候都會擔心他們會不會暴走




西嶼西臺


這座古堡非常非常...陰森森

裡面根本就沒有光啦

白天去會有毛骨悚然的感覺

鄰近的觀光客們也只在外面有陽光的陣地走

不敢進去建築物內

害我進去的時候一直毛到不行


從門口進去後往左前方走

爬上去視野很好唷~

據說可以看到桶盤嶼和虎井嶼

我是不知道我看到的是不是~

但是我真的有看到遠方海面上的大島唷



離開西臺古堡後

歸途中看到了東臺古堡的標示

我就又衝過去... 沒想到才轉個彎後不久

就差點"犁田"去

通往東臺古堡的路中很機車的沿著路挖了兩條長長的鋪滿碎石的溝

位置...大概是位於車道兩側邊緣向內各約1/3的地方

也差不多是平時騎在路上的位置

事前沒說明,路口位置視野也不良

一轉過去騎上石頭整個就是個無言...


然後東臺古堡看起來戒備森嚴... 真的有開放嗎@@....

在門口看到感覺怪怪的就沒進去了~



回程的路上

我又亂跑跑到上週見到的所謂「菊之徑:西嶼東岸濱海公路橫礁至東台古堡」

這條路其實還蠻漂亮的

可惜呀,沒有菊花T_T 我要盛開的天人菊啦~(滾)

基本上濱海公路上都有規劃自行車道

大致上還蠻適合健行的吧~



其實今天逛得還蠻開心的

從朋友、善良的人們、偶爾碰到的路人、

從人類較為良善的面貌中

身心似乎又注入了活力

即使是陰森森的古堡,一離開陰影,外圍也是晴朗的陽光

即使風呼呼呼的吹著,也總是能看到有些村民很有閒情的吹著風,望著海

出來晃晃,很不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