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假前有些學長勸我這幾天天候不佳

也很容易下雨 最好還是乖乖的待在網咖比較好

只是放了假 出了門

心情就無可避免的飛翔了起來



即使今早的氣溫低到身上沒了軍用的羊毛夾克就一直有刺刺的感覺

我還是在往馬公的路上繞了道

往前陣子就一直唸到的西嶼方向騎過去

不過呀 就在往205縣道彎過去 看到小7的瞬間

抵擋不了寒冷的我還是跑去買了口罩和手套= =



風一直很強很強

今天的風就像是要懲罰著不聽話的孩子一樣

不只是刺骨 更像是用刀削著鑽著

從服裝的各種縫細中滲進體內

才騎了約10分鐘 剛買的熱飲就不折不扣的成了冷飲

快到達通樑的時候(有顆大榕樹的村落)

隨著雨絲越來越大 才發現原來面罩上的滴滴水低不是海風夾帶的水氣

而是貨真價實的又開始下雨了~


過跨海大橋前

腦中"想找地方躲雨"和"就這樣子一口氣衝過去吧!"這兩種念頭不斷爭吵著

最後,為了不要讓回去的念頭有壯大的機會

在某個轉角再度轉了個彎

一口氣往跨海大橋衝了過去...

"哇阿阿阿阿~ @*#%$#"

往西嶼去的方向似乎是順風 被推著過去..

過去了之後 雨也漸小漸停...



大義宮

這座寺廟最有名的地方可不是供奉的神祇

而是在這座廟之下,有著一個奇妙的珊瑚洞

裡面養著兩隻綠蠵龜...


剛到達廟口 就看到了很有趣的景象

幾輛發財車停在廟垣 廟口瞬間成了小型的市集

老老少少聚集此處 很熱絡 也相當的溫馨

廟口那兩尊很巨大閃著金光的門神

就這樣俯瞰著來來往往的人們...


這尊廟其實不很大

但從廟口擺著的青銅香爐開始 就展現了奇詭的氣魄

遵著服務員介紹 獨自一人走下地下珊瑚洞的我

則是...瞬間有種獨自前往鬼屋探險的陰森感覺T_T


好吧 我知道那是廟不是鬼屋

但是一個人走在奇特的地穴 裡面又有一些類似鐘乳石洞般以特殊燈光營造的場景

真的還蠻可怕的~(整個就是膽小)

走著走著 就看到一隻海龜悠哉的在池子中晃阿晃...

再過個轉角 到了據說很靈驗的許願池

看到好幾隻不同的海龜在池中漫遊

不時還會把四肢伸出池面(有點淺...)

感想有些複雜~

而一轉身 看到背後的鯨魚骨 這...算是種突如其來的悚然吧XD


地下洞穴還算不小 可惜似乎是非旺季的關係

(誰會在這種怪天氣出遊= =...)

沒其他人來拜訪 這地方對膽子小的人來說確實不是適合一個人來的地方= =...



對了 在廟旁的螃蟹博物館

要初三才會開~ 主人休息去了~




二坎古厝

這聚落據說是現今澎湖保存的最好的聚落

到聚洛附近 首先進入眼中的是個....停車場
厚臉皮的我 無視於停車場的存在

偷偷摸摸的晃了進去... 是個很奇特的村莊

有些古 又有些不是很舊

有些巷子可供車輛通行 也有些巷子很有電影風味

窄窄小小矮矮

窄得僅供一台機車可通行... 不對 我沒有自信我的RS能夠通過



剛開始看不到人 直到看到一個大約一歲的小孩獨自在街上跑

和那小孩大眼瞪小眼了一會兒

之後陷入了其他路都很窄小 不知何去何從的窘境

一轉眼 發現一個婦人抱著那個小孩對我點頭示意

微微打個招呼後 我就溜往村落入口 嘗試其他的岔路


原來還有個三級古蹟--陳氏古厝 在這個奇特的村子

古厝之前應該是大戶人家所有

佔地比其他地方大(也沒大很多)

視野也是獨此一戶的良好

屋前有著類似北部林安泰古厝的月牙池

應該是清代的建築吧


門戶是鎖著的

牆面似乎有整理過 算是有些可惜的地方...

而月牙池邊是個視野超棒XD


回到村莊入口後

走了另一條比較有整理的路

這條路 似乎才是讓觀光客走的路

走著走著還有看到似以風化的社區總體營造牌子

一些古時的農具說著以往的過去

週遭玩耍的小孩們則是這個村莊最可愛的風景!

看著他們天真的模樣... 再想想身為一個打擾這安寧環境的觀光客的身分

我匆匆的轉了方向。


往二坎碼頭去的路

先經過了有著牛隻散步的草原

而在一個奇特的岩石旁向左直直下降

路很陡 旁邊是懸崖

風很大 時速降到10公里還是覺得危險到隨時可能被捲起來

從各個方向而來的風... 海邊是蠻廣的潮間帶

嗯 我正好在退潮時到了這裡



拜訪過了二坎 這次的目標也已經完成

(其實也是因為水氣滲進身體 週遭又沒什麼熱的東西 快要不行了XD)

就踏上了歸途...

回去的路上

風逆著向 跨海大橋讓我見識到什麼是彷彿無止境增強的逆風

在橋上,耳際不斷充斥著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轟隆隆的雜音

什麼事情幾乎都無法顧到 就只能咬著牙直直衝

口罩... 被鑽進嘴裡的風撐了起來

路... 還好這線道沒其他車子

水氣... 水滴隨著接近通樑而增大 雨又開始落下

感覺經過了很久很久 脫離橋面的瞬間總算有了暫時安全的感覺



路過通樑時 好吃的黑輪攤沒有老闆在T___T



這週的行程

可說是十分的冒險... 不 應該說是自找麻煩

也因此開了眼界

連夏威夷某火山口的風也沒有如此強勁

可堪比擬的 大概是某年去日本富士急樂園坐上那號稱以時速16x公里開始的雲霄飛車

那瞬間的風速...

下次還是這樣子天氣的話 可能就會考慮是不是要繼續衝了吧~



澎湖本島 持續遊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