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的計畫慢慢拓展
這週去的地方, 是離馬公有點距離的白沙鄉
機車車程約半小時多
沿路...寬敞舒適XD

風很大,陸上幾乎沒什麼車
路旁很容易可以看到海景
今日的海是溫和寧靜的

到中屯附近, 遠遠就看到一座座大大的風力發電機
這時我才想到:離上次看到這類大電風扇竟然已過了數年之久
台電也如在台灣一樣,在那建了一個綠能源公園
不過稍嫌簡單了一些XD

比較有趣的, 是延著203縣道往風力發電機過去的路上
有個地方直接可以連到海岸

看到有人在那裡潛水
感覺是個小小的適合遊玩的場所



接著,
在茂密的雙榕園那邊右轉,
我到了白沙,這次的第一站-澎湖水族館
乍看之下是個不算小卻也不算新的建築
但憑著在澎湖這個充滿了魚類的島嶼的名號
就讓我嚮往了好一陣子

雖然建築在不很起眼的小地方,
但水族館四周所呈現的海岸風味
還是讓我一下車就不自禁的爬上旁邊的堤防...

四五隻肥肥的可愛水鳥就這樣子懶洋洋的縮在人工礁牆上
遠處也有些較大型的鳥類在涼亭步道附近漫遊
閒適的感覺帶來了很放假的感受

水族館的員工們十分熱心
也有著很好的心腸
發現我用的票是優待票後
還主動幫我拿去退錢
也才知道原來這陣子剛好有著軍人優待
只需要50元的入場卷就能進去參觀

走進入口沒多久
就驚喜的發現海龜悠哉的游著
在淺淺的水族箱中(這樣子好像不是很好= =..)
看著幾隻海龜游來游去
距離很近, 很有趣

當我逛了一陣子
準備閃人的時候
碰到員工正在招呼客人前往今日的聖誕秀
看著穿著聖誕老人裝的潛水員在大洋區餵食魚群
加上賓果遊戲還有活潑的解說
現場人數雖然不多, 氣氛卻相當的高昂呢



告別了水族館,
往通樑古榕前進
先前在雙榕園那裡本以為已經算是很茂密的榕樹
直到到達通樑, 誤把枝葉認成隧道時
才驚覺什麼是"樹外有樹"!
靠著一棵樹, 就產生了小型樹林的氣勢
越往廟前保安宮前進
越能感覺那份歷經歲月的滄桑
以及那棵樹旺盛的生命... 被推開的牆壁、傾斜的燒金紙塔...

對了,不得不提
當地人推薦的黑輪真的很不錯吃
口感扎實, 一支10元
就在海邊往古榕望過去的左邊
好吃到會想要多帶些在路上繼續吃= =



本想就此打道回馬公
把跨海大橋留到下次行程
不過還是忍不住騎了過去...
騎起來感覺 和騎在太魯閣大橋的感覺很像
一下就過去了T_T

兩邊的橋頭都有公園在
不過感覺好像都還沒整修好
只能期待日後發揮他的潛力囉



對了,回程的路上,
取道澎8-1線
意外發現一個視野不錯的涼亭
今日陰陰的雲層在我短暫停駐觀賞的時候
露出了細縫, 太陽明亮的光芒灑落海面
是很不錯的風景呢~


下週~會去哪裡玩呢?
當兵前決定自己的假期 絕對不要整天浪費在網咖
持續執行中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